双向星人

【兔龙】陌生人搭车指南

全文8k+,完整版请到微博搜索 病理性波浪线,第一条就是。

正文


    万丈龙我现在陷入了一个难题。

    对于万丈龙我这个人来说,遇到困难实在是一个太过频繁的事情。除了身边时不时冒出的各种麻烦事儿之外,他本人也是一个超级麻烦制造机。经常磕着碰着烫着呛着不说,偶尔还会因为不知道干了什么而被不知道什么的东西造成伤害。但是呢,对他来说,陷入难题却是一个很少见的事情。倒不是说他这个肌肉笨蛋有什么超乎常人的智力能找到一切问题的完美解答方式,他就只是像一头斗牛一样,向着红得扎眼的困难迎头撞去。在这样的蛮力冲撞下,很神奇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难题就真的这样直接被踏平了过去,而有时候,他就稀里糊涂地自己都不知道闯到了什么地方去。就像现在这样。

    万丈龙我迷路了。

    他现在在一条公路旁边,没有路标,感觉像是一条支路,前面和后面都不是熟悉的景象,而且他累极了。此时距离他开始迷路已经过了两个小时,距离他跑出家门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他是彻底走不动路了,甚至如果再迈一步,他整个人就会散架。手机也没电了,还没有带钱包,口袋里也就一千日元左右。好像真的没办法了。

    “啊......烦死了。”

    万丈龙我伸出手,盼望够有一个好心的司机可以载他一程。

    就这样,他迎来了他迷路的第两个小时零十五分钟。

    在这十五分钟里面,万丈龙我经历了从直立到颓唐到跌坐地上再到瘫倒的演变过程。啊,太阳好大、好红,天好黄,要天黑了,现在几点了?不知道。鸟倒着飞看着好奇怪,路好空,为什么没有人啊,怎么回去啊。啊,一只红色的鞋和一只蓝色的鞋,为什么会有人要这样穿鞋啊,两条腿,插着腰,脸,啊,脸真好看,真好看,嗯?他一个激灵爬了起来。

    “看来这儿有一个迷路的小羊羔啊,怎么样,需要我这个天才的正义英雄来拯救你吗?”天才的正义英雄伸出了正义之手。

    “哈?”万丈龙我盯着眼前的人看,脑子被一大堆疑问塞满了,他现在只能确定两件事。一、虽然表情是笑着的,但是这个人现在绝对在不高兴。二、尽管这个人心情很糟,但是他肯定不会对自己做什么不好的事。三、唔哇这个人开始皱眉了,看起来心情更不好了!那就赶紧走吧。万丈龙我握住了对方伸出来的手。

    “对了,我叫桐生战兔。”

    “啊?”

    “啊什么,你的名字。”

    “我是万丈龙我。”

    接过对方递来的头盔,坐上对方的摩托车,在摩托的轰鸣和呼啸的风声中前行了大约一公里,万丈龙我才想起来要问:“所以我们要去哪啊?”

    “温泉。”

    “啊?为什么?”

    “就是想休息一下,不过说回来,你最开始想去哪啊?”

    “河滨公园。”万丈龙我的声音囔囔的。

    “哈?河滨公园?所以你是每一个路口都转错了方向才能走到这里吧!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

    “别摇我了笨蛋!!这是在公路上,很危险的啊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

 

    摩托车在路上飞驰着,太阳也在天上势不可挡地下落着,转眼就不见了。路灯还没有亮起来,周围将暗不暗的,景色和天色一起飞速变化着。楼房在参差不齐地下降着,渐渐变成了一片无垠的田地,田地里渐渐长出了平房,平房不断向上生长,又长成了楼房,路灯亮了起来,摩托车驶进了一片星海,然后停在了一家便利店前面。

    “走吧,刚刚就听见你肚子在响了。话说回来你可真是了不起,风声那么大,可那声音竟然都把他盖了过去。”桐生战兔摘下头盔,转头冲着万丈龙我揶揄地笑。

    “我可是从早上九点过后就没有吃过饭了喂!”万丈龙我有点跳脚,全身上下都在表达着控诉,“我还不是想等......某个家伙一起吃午饭吗!结果他一回来,还没吃两口呢就跟我吵架,我现在已经有6个小时没有吃过饭了!快要饿死了!”他急匆匆地走进了便利店。

    桐生战兔没有马上回嘴,他盯着那个人的背影走向门口,自动门打开,然后又关上,才跟着进了门。战兔小声说:“那应该是9个小时吧,笨蛋。”

    万丈龙我欢天喜地地拿着购物篮,高高兴兴地挑选着泡面,然后在走过摆有蛋白棒的货架前的一瞬间,眼睛爆发出强烈的光。战兔走到他的旁边,抢过购物篮,把自己的泡面扔进去,接着把篮子里一大把的蛋白棒一股脑地塞回到了龙我的怀里。

    “放回去。”

    “喂!”

    “你有多少钱?”

    “......”

    龙我垂头丧气地把满怀的蛋白棒一个一个地摆回货架上,战兔去结账,店员看到了一个结账时笑得特别灿烂的人。

    走出了店门,这回是万丈龙我走在后面,战兔没有回头看他,只是把头盔扔给了他。龙我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头盔,以及里面飞出来的蛋白棒。

    “给某个9个小时没吃饭的笨蛋一点补偿。走吧。”

    万丈龙我又高兴了起来。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